1518871698021  

 

看日劇居然可以學到中、日、英文!

 

昨天在Netflix看到「Re:Mind」這部是由女子團體櫸坂46所主演的日劇(一開始我看封面以為是恐怖片,但卻是懸疑片),花了兩天一次看完。主題曲:「それでも歩いてる」,還蠻好聽的。

 

共12集 + 1集特別篇。

 

  所有的謎題主軸都在海明威這段話,相信讀過海明威的書的人,一定知道這句也算是經典之一。


  「I Guess Everything Reminds You of Something.」--Hemingway
  →「何を見ても、何か思い出す。」--ヘミングウェイ
  →「或許凡事皆能勾起回憶。」--海明威


  mind→精神、意見、情緒、頭腦、在乎。
  remind→提醒、想起、回憶。
  wind→呼吸、風。
  rewind→回轉、倒帶、重新播放。

 

  其實最有意思的部分是,這部日劇將這些單字全部都連貫起來,我個人覺得蠻厲害的。


  首先,她們被監禁起來的時候,在一個陌生的空間,「精神」(mind)、「情緒」(mind)和「呼吸」wind)一定會不穩定,而她們開始「回憶」(remind)起她們與這間房間所有東西及空位主人的關聯,接著,她們一個一個回憶慢慢「回想起來」(remind),卻也一個一個人接著消失,於是,她們開始互相指責、推託責任,意見(mind)也開始分歧,裡面很聰明的美玲不斷地用頭腦(mind)去思考整個謎題,要大家回憶所有關於美穗的事情。

  第六集,她們在讀英文時,提到「rewind」這個單字,其中一個女生說:「風再吹一次嗎?」,另一個教她的女生說:「是倒帶」的意思,「re」本身就有「再一次」、「重複」的意思,而「wind」是「風」的意思。

  第十一集,只剩下久美在那間房間,其他人在藍色的房間各自告白,她們最後的告白畫面,有風(wind)吹起,久美面對「真兇」的時候,那位真兇刻意安排大家同樣的座位以及有關過去回憶的東西,就是為了讓她們「在乎」(mind)、「想起」(remind)美穗和「純白的正義」的一切。

  在特集,「Re:Mind」標題的「M」字,被刻意倒過來成「W」,所以標題變成「Re:Wind」,「倒帶」(rewind)回到她們所有事件發生前的時候,那段總共12人感情非常要好、非常快樂的時候。

 

  「re」+「wind」=「倒帶」;「re」+「mind」=「提醒、回憶」。

 

  我覺得這些單字很有意思!幾個單字就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連貫,而且她們被禁錮的房間也充滿各種跟大家有關的東西,這點我覺得拍得很好,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美穗的戲份真的很少,畢竟她是這個事件最主要的角色,但她出現有點少,我比較想知道美穗當時被霸凌的心境是如何。

  一開始我就有猜到那個空位的主人--美穗,就是她們大家霸凌的對象。如果我是被霸凌的人,應該也是希望看到大家道歉,而不是像這樣推卸責任。對我而言,就算沒有直接霸凌對方,在旁邊視若無睹的人也是共犯,所以不要以為自己沒出手就是沒霸凌人家啊......而且被霸凌的人反而會更恨共犯,而非執行者(因為我被霸凌過,所以我當時就是這樣的心情與想法)。

  原本一開始我一直覺得真兇大概就是美穗的家人,而且我以為是她爸爸,但最後莫名其妙是同父異母的她姊姊XDDD....至於姊姊是誰,我就不破梗了,就是當初霸凌美穗的那11位之一囉!

  在所有角色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京子了吧!雖然她很兇(就是不良少女的感覺),但說真的很直率、爽快的直接把話說出來,我比較喜歡這種女生啊!其實在第一集我就有發現她跟彩花是一對的,我眼睛看比較細,發現她們手上有對戒!XDD(其實我聞到百合的味道了)

  在岡崎那段,我覺得......真的不用為了一個男人而將友誼破壞成這樣啦!可見女生的友誼,有時真的很脆弱。岡崎跟美穗在一起,而愛奈對岡崎暈船變成跟蹤狂,岡崎剛和美穗分手就與史帆在一起......這男人真的是有夠渣的,重點是岡崎還因為醫療疏失害死了美穗和久美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純白的正義創始人之一)......整個覺得太扯了吧!看完只想說,貴圈真亂啊!XDDD

  最後第十二集結局的部分,並沒有特別明說是怎麼樣,就只是大家非常快樂一起搭電車、拍照和戲水的畫面,如果真的要說,結局大致上分為兩種:一、Happy Ending,大家逃出去了,得知美穗沒有死,所以去找美穗了;二、Bad Ending,全部都死了,只剩下回憶的片段。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結局是後者,因為這整部片最主要的標題就是「Re:Mind」,回憶的意思。因為在最後面美穗的姊姊說了:「大家會一起沉下去」、她們腳鐐那邊還會進水以及她們消失的人是掉下去,以上三點足以證明是在船上面,假設船已經開到海上了,那她們又要怎麼逃生?在大海能逃過死亡根本就是微乎其微了,第十一集她們內心的告白以及場景的顏色是藍色,代表她們可能已經掉到海裡了,所以我個人認為結局大概是只剩美穗,其他的11人都死了,最後的畫面大概是呼應標題的「回憶」而已。(最後結局有伏筆,仔細看她們有拿到畢業證書,但我個人覺得如果以現實層面來看...是很難活下來啦XDDD)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或許導演和寫劇本的人根本沒有想到這麼多,是我自己想複雜了吧!XDD

那麼,祝大家愉快地看這部日劇吧!(ノ>ω<)ノ

arrow
arrow

    千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